九二一地震後,一群來自日本阪神災區的志工,到台灣協助災區善後。當地人員問:「你們需要什麼?」這群志工回答:「只要告訴我們,可以到哪裡幫忙即可,其他一切我們皆可自理……」

下午三點,「華幫」抵達南州教會,聽取黃牧師簡報。牧師告訴了我們這個故事,而且更令人訝異的是,日本志工連大小便都自行處理的乾乾淨淨,完全不造成他人的負擔。

華幫帶隊的魯柏君老師則在出發前,接到了三通電話,質疑竹蜻蜓工作隊到屏東是否真能協助家園善後工作,因為沒有準備、沒有計畫,反倒將帶給當地居民更多困擾。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清華電台 採訪記者]劉士豪
[清華電台 撰稿記者]劉士豪
[清華電台 審稿記者]王雨馨  黃筱萱

[清華電台消息]清華大學籌組之志工團體-竹蜻蜓工作隊藉由網路BBS召集各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組成志工隊前往災區,竹蜻蜓工作隊8/13日早上九點半於清華大學集合,將投入屏東縣林邊、佳冬兩地協助當地災民進行環境清理、電器維修以及記錄受災戶損害程度並協助當地災民申請政府補助。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心聞特派記者/新竹、屏東隨隊報導】

IMG_9219.JPG

暑假早晨的九點鐘,一個大多數學生可能都還在酣睡的時間,清大的大門口卻已陸陸續續地湧進了許多人。有些是學生、有些是社會人士、有些是清大學生、有些則是他校的學生,大夥兒來自台灣各地,相約集合在此只為了一個目的--前進屏東協助救災。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次招募已報名截止,感謝您的熱心參與

~徵求可自行開車隨隊南下的志工,感謝~

 

~本梯只招募可全程同行的人員,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感謝~


暨第一梯次志工招募後,我們發現當地仍需要很多志工投入救災行列,也需要有人接替第一梯志工的救災行列,因此竹蜻蜓工作隊需招募第二梯志工前屏東的林邊、佳冬協助災後重建工作,有意願者請上網填寫報名表。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梅心聞記者/新竹報導】

今天上午九點,在清華大學工程一館的一樓大廳內,聚集了來自台灣各地的熱心志工們,包括了來自不同大學的學生以及社會人士,準備啟程前往屏東縣林邊與佳冬地區服務。經過了報到與分組手續後,也由陳文村校長授旗給領隊帶頭的王俊秀老師,預祝此次行動一路平安、圓滿歸來。

出發的兩個車次分別是由李天健老師帶領的清幫,與魯柏君老師帶領的華幫,分別前往兩地協助家園重整工作。兩車皆在十點滿載著物資與人力順利啟程,希望能帶給災區民眾來自台灣每個角落的一股暖流。

由於報名參加志工服務的人數相當踴躍,除了今日上路的梯次外,本週日(8/16)將會有另一梯次的志工團會整裝出發。而災區的任何新聞快訊將會隨時回報給竹蜻蜓工作會新聞平台,以提供志工們在當地的即時報導。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華大學目前已經向教育部認養屏東林邊國中、佳冬國中、佳冬國小三所學校。以清華大學學生為主的竹蜻蜓工作隊,目前服務的範圍都在林邊與佳冬地區,因此將就近協助這三所學校的校園重整,包括環境打掃清潔、泡水筆電檢修、圖書館書籍復原整理等。

目前已確定的工作行程,工作隊將在本週日十六號前往佳冬國小,協助校園重整工作。而其餘兩所學校的需求清單尚未明確,如有最新消息將繼續發佈於竹蜻蜓快報。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8/13 17:00 更新

1. 物資情況

ptt Emergency 版上雖已有消息說,許多地區物資已經足夠,我們今天早上聯絡了紅十字會高縣支會、南縣支會,得到的回覆也是如此,比較需要的是捐款。

但另外聯絡到【紅十字嘉義分會、台東縣政府】,他們還是缺乏物資的,比較缺的物資是【食物、奶粉、手電筒+電池、尿布、奶粉】,其他物資則沒有那麼缺,因此大家不用特地買來捐,請儘量提供上述的急缺物資。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