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06:16 更新

致清華師生:

今早與捐血中心聯繫時,收到訊息說近期有與多民眾湧入捐血中心,為了不讓同學久候,也因為血液有保存期限,因此除了目前最缺乏的AB型同學之外的同學希望可以在九月初再前往捐血。

如果您是願意捐血的AB型同學,請盡速與我們聯絡,待確認日期後會盡速回電或回信,若您的血型並非AB型但九月初有空,一樣請與我們聯繫,並留下血型與聯絡資料,待捐血中心通知我們後會再與各位聯絡。

很抱歉在短期內進行多次修正,造成報名同學的困擾。

第十八屆學生會


2009/8/13 17:22 更新

致清華師生:

由於我們每天上午會向捐血中心回報當日捐血人數,並請捐血中心將時段留給我們,因此無法即時受理當天的報名,很抱歉造成幾位同學的不便。往後我們將會於每天晚上十二點做一次統計,並回信通知每位報名的同學,感謝大家的配合。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宿地點

  • 屏東潮州長老教會(屏東縣潮州鄉光華里永安路32號 游志祥牧師)
  • 屏東里港長老教會(屏東縣里港鄉中山路1號 吳志仁牧師)

工作內容

工作除環境清理,同時要進行災害紀錄,合作團體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華組將分成8個小隊,每小隊四至五人,皆須配置資訊員,照相手及環境員,由照相手負責受災攝影記錄(災害紀錄—洪水痕跡),並且務必確實記錄可用性,環境員在相手拍照動作完成後,方可開始清掃動作,每晚最後由資訊組員匯整,更新至竹蜻蜓工作隊首頁。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宿地點 

新埤國小

工作內容

以環境清理為主,不分小隊,全組共同工作,合作團體為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心聞記者林伯謙/新竹報導】

清華學院發起的前進災區重整志工「竹蜻蜓工作隊」,預計將在13日(四)上午由清華大學出發。此梯次將兵分二路,前往屏東的林邊與佳冬協助災區重整工作。預計13日上午十點,在志工報到手續告一段落之後,將有授旗儀式,隨後由李天健、魯柏君老師帶領各40名名志工分別搭乘兩部專車南下。

12日晚間,在清華學院辦公室,已擺滿了由各方捐助的物資。而學院執行長王俊秀教授、志工調度中心負責人陳明秀老師、帶隊老師與其他工作人員,則加班召開會議,對於即將啟程的行程內容做最後的定調與確認。會議中,除了預跑13日首日的行程外,也確認了此次志工隊將沿用921地震時、由王俊秀與彭明輝教授帶隊進駐災區的「竹蜻蜓工作隊」名稱,延續傳統,並盡己所能協助災區重整。

此外,也為此次志工團定了四大主軸「陪伴.Passion.培力.Patience」,期盼所有志工皆能秉持這樣的信念、遵守紀律,共同為受災民眾服務。學院執行長王俊秀教授表示,志工們前往災區是去「做大學生能做的事、不冒險」,發揮自身的熱情而不造成他人負擔。此次出隊預計提供給災區的協助事項,含括了協助受災戶申請災害補助、已退水處的環境整潔工作、及電器用品的簡易維修等。

這段期間,清華學院作為臨時的志工調度中心,負責處理相關物資、人力派遣、對口單位聯絡等事宜。由於部份人員已隨隊出發前往災區,調度中心徵求有意願幫忙處理相關作業者,若有連續時段的空閒時間,可直接前往學院辦公室進行協助。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梯次志工招募已經額滿

在發出志工招募訊息不到一天,就有近二百人上網報名,真的非常感謝各位夥伴們的熱心參與,這一梯次的志工招募暫時停止,未來是否招募第二梯次志工,將視災區需求而定。

本次志工服務將配合在地組織的安排,時間以一週為原則,食宿將委託在地組織負責,住宿不需付費(各地受災後環境不佳,請報名志工需有心理準備),食每餐約50元,保險、往返交通則由清華學院提供。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志工招募

十年前台灣經歷了921地震,上萬名志工投入救災與災後重建工作,讓大家看到了人類最美好的生命力量。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各鄉鎮,造成五十年來最嚴重 的水災,直到現在還有很多人泡在水裡急待援助。清華學院預計招募志工於水退後進入屏東的林邊、佳冬協助災後重建工作,有意願者請上網填寫報名表。

出發時間: 8/13(星期四)
攜帶物品:個人盥洗衣物、健保卡、環保餐具水杯、睡袋、雨衣
服務時間:兩天至一星期
服務地點:屏東縣佳冬、林邊鄉
服務項目:
1.資訊組:協助農民進行災害補助之申請(需自備數位相機或筆電)
2.環境組:協助居民進行環境清理
3.維修組:協助電器維修(如有維修工具請自行攜帶)

二、急徵物資

若你無法至災區協助重建工作,請您支援清華志工此行所需物資,若您手邊有下列相關物資,請您提供:

急徵物資:(若無法提供物資,也歡迎捐獻同等物資現金)
1.40人座大巴(新竹→屏東)
2.飲用水
3.乾糧,例如麵包、罐頭、餅乾(低鹽、低油)…等
4.電池、手電筒、簡易藥品、雨鞋、手套…等
5.維修工具(電鑽等)

聯絡窗口-清華學院辦公室 電話: 03-5162566、email:college@mx.nthu.edu.tw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