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88風災物資收送報告全文電子檔

一、我們準備召集身邊做好心理及身體準備的夥伴,一起前往山區服務,並把第一線的工作紀錄帶回,以期下一步的行動能更貼近災區的需求。

二、我們預計在未來一週內,展開第二批的物資募集,此波募集以學用品為主,雖非緊急用品,卻是災區小朋友們開學後迫切的需要。

【學用品需求】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協助清掃的地點為竹林國小與羌園村,四個小組工作記錄如下:

第一組
1. 工作內容
    - 上午清掃竹林國小二樓教室與走廊,部分留守佳冬國小看管物資
    - 下午羌園村村長家天花板與地下室,及民宅洗碗筷、椅子與挖淤泥
2. 檢討
    - 人員集中且不外借
    - 清楚各組之間與組內的工作分配與整理順序
    - 攜帶的物資請務必帶回,避免遺失或拿錯
    - 水、運動飲料要多帶一些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又是清幫嶄新的一天,在辛勞的郭大哥以及游萃蓉老師實驗室各個小隊長的引導之下,大家很快就進入了狀況~

   

        由於前面幾梯次的志工的努力,所以在台十七線上的住家大部分都恢復了原來的面貌,早上各組便沿著和平路,在路上的小巷道內尋找需要幫助清理的住家,或是處理大型機具無法進入的巷道淤泥。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竹蜻蜓第三梯次清組抵達屏東,今天(8/19)下午約兩點抵達新埤國小,當地曾大哥向我們大概介紹了當地的狀況,同時也進行分組,由於材料所游萃蓉老師實驗室帶領的學生有一半都有參加第一批的經驗,即由這些同學負責帶領各小隊展開這幾天的志工活動。

        新埤國小的環境可以說是非常完善,便利商店、超市、餐飲店都在附近。由於竹蜻蜓工作隊已經在此服務一段時間,許多經驗都有傳承下來:在吃的方面,與之前素食便當不同,目前都有提供葷食便當,滿足志工們的不同需求。在衣著方面,也都提供相當充足的裝備,除了雨鞋、手套等工具之外,還有提供青蛙裝和一些舒適的吸濕排汗衫。交通部分,也可代訂高鐵的免費救災車票。以上這些改善讓志工們在前線工作能夠更加順利。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報名第四梯次志工、且已接獲我們通知的各位熱心朋友:

煩請注意此篇重要訊息。

由於目前屏東縣管制志工進入,竹蜻蜓工作隊原本工作的塭豐、焰塭村,這兩天也因為軍隊要進行抽水工程而全面管制,連居民也無法進入,但軍方同意在周六之後將可開放志工進入協助居民清理家園。

災區情況隨時都在轉變如有變化我們將於周五發出緊急通知,請大家務必注意周五的訊息

以上事項請您諒解、並非常感謝您的配合。

 

竹蜻蜓工作隊 敬啟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個世界

姓名:賴保成
參與組別:第一梯次 華組 五七中隊
參與時間:98.8.13 - 98.8.16


屏東志工紀實   照片

您不可遺忘的屏東縣佳冬鄉災情

姓名:袁常捷
參與組別:第一梯次 華組 第一小隊
參與時間:98.8.13 - 98.8.16


回來了(屏東林邊重建日誌)  照片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目前屏東部分地區開始控管志工人數,

所以我們目前正在密切接洽竹蜻蜓第四梯志工團未來的地點是否被控管,

等我們確定之後,8/20晚上前會寄發信件給第四梯志工,說明最新的行程概況。

 

8/20 13:30 更新

我們方才已與林邊地區的人員確認過,可順利出隊,
故剛才已先寄了林邊(清幫)區的行前通知。

但應還會有另一半的朋友還未收到,我們還在與當地聯繫中,敬請稍候。

 

8/20 17:50 更新

佳冬(華幫)區志工的行前通知,我們也於方才寄出了。

但請所有的志工都務必觀看此篇重要訊息,謝謝配合。

 

竹蜻蜓工作隊 敬啟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