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林邊鄉受災狀況

根據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的瞭解,目前林邊鄉由於排水系統仍無法正常運作,因此還是有部分地區處於淹水的情況,有些地區甚至還有將近一個人這麼高。但大部分地方都已降至膝蓋以下,也已經開始有居民進入整理家園。

DSCN2535.JPG

二、 今日工作內容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第二梯次志工隊將於明天(8/16 日)上午出發,共分為清、華、梅三大組一百多人,前往災區將主要進行環境清理、協助災民災後調查、輔導災區學童等工作。
  • 從昨晚至今天,各項物資已花經費購買或是由各界捐贈,並集中至竹蜻蜓總部。有一部分也於今天一大早就由天龍車隊熱情相助先行送往屏東。
  • 明天第二梯次將有一位馬偕醫院醫護人員、與清大衛保組組長隨同,待調查災區需要哪些醫療協助後,再進行後勤補給。
  • 今天上午開始募集衣物,已有民眾及同學、和社團系會等陸陸續續搬運了各式各樣的衣服過來,相當謝謝大家協助。
  • 由於每梯次皆有限定志工人數上限,故對於那些報名卻排不進志工隊名額內的熱心朋友們說聲抱歉!還請你們密切注意竹蜻蜓快報,隨時看看有沒有再度徵求人力的消息。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心聞記者/新竹報導】

儘管第一梯的工作隊已經出發,但這兩天為了準備第二梯次的裝備、物資,位在學院這邊的調度中心仍然忙碌得很。

除了有許多看到網頁上、BBS板上訊息而自願過來幫忙的同學之外,學校教職員工也熱情相助。物理系張教授師母、還有圖書館張小姐,連著兩天也過來調度中心這邊,幫忙聯絡協調、以及外出購買蒐集所需物資。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蜻蜓工作隊快訊:

目前災區居民相當欠缺衣物,徵求各個社團、系會若有舉辦活動剩下的多餘衣服(T-shirt 等)
不限款式、大小,都請麻煩送至清華學院辦公室 (圖書館旁 合勤演藝廳二樓)

若您有舊的衣服不再穿了,也很歡迎整理過後捐過來!

感謝各界捐贈衣物,二手衣物數量已經充足,目前欠缺的是"全新"T-shirt,若是各個社團、系會還有多餘活動T-shirt,非常歡迎繼續捐贈 (8/16 09:12 更新)

若是晚上要過來,請在來之前打個電話確認是否有人在   (03-5162566、03-5162558)


竹蜻蜓工作隊 敬啟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鑑於深入災區協助清理環境,大多為泥濘地,因此大多需要穿著雨鞋進入,也同時保護腳部免於被異物刺傷。但由於雨鞋購買時,會為了適合大多數人使用,通常會比一般人的腳步尺寸還大。

為此,課務組的高進運大哥特別提供了一個小訣竅。也就是可以用衛生棉撕下膠面後,將其黏上雨鞋底部的鞋跟處,以增加踩踏時的柔軟度,這樣在穿著時可較為舒適。另外,昨天在楓橋驛站BBS也有熱心的同學分享了在災區協助的心得,在穿雨鞋時最好也要穿長襪子,可避免走路時小腿跟鞋子摩擦而破皮。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梅心聞記者/新竹報導】

8/15上午六點,一群人已經在清大行政大樓待命,準備將明天南下救災將使用的器材用品整裝上車,先行送至屏東位於佳冬國小的竹蜻蜓前線根據地。

竹蜻蜓在第二梯次志工隊中,由於前線傳回來更多準確的消息,因此這次準備了遠較上次多了許多的物資、救災工具。而主要的物品,像是獨輪車、鏟子、各式水桶、斗笠、桌子等等,大部分都是從新竹大潤發購買的,且由於新竹店店長正好是清華大學的校友,得知我們將購買物資將前往災區救災,更是話不說給我們打了七五折的優待。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新聞記者╱新竹報導】

從清大出發的竹蜻蜓工作隊,第二梯次的工作成員與帶隊師長已於十四日晚上九點正式底定。本次一共將動員三輛遊覽車約一百位工作隊成員,分為清、華、梅三組分別前往林邊、佳東地區協助家園重整工作。本團預定將於十六日早上十點出發,支援第一梯次的人力。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