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13 17:00 更新

1. 物資情況

ptt Emergency 版上雖已有消息說,許多地區物資已經足夠,我們今天早上聯絡了紅十字會高縣支會、南縣支會,得到的回覆也是如此,比較需要的是捐款。

但另外聯絡到【紅十字嘉義分會、台東縣政府】,他們還是缺乏物資的,比較缺的物資是【食物、奶粉、手電筒+電池、尿布、奶粉】,其他物資則沒有那麼缺,因此大家不用特地買來捐,請儘量提供上述的急缺物資。

2. 物資集散地點

位置在清大風雲樓三樓服務學習中心(原國際學生活動中心),在原風三餐廳對面。由於目前大樓整修,若從一樓電梯上來必須經過工地較危險,請由風雲樓後方的天橋進入,有一個樓梯可以走到天橋入口,在宿舍區實齋前方。

3. 人力分配:

到目前為止陸陸續續有物資送來,也有許多善心人士要來現場幫忙,但由於消息公佈得緊急,現在物資量以我們的人力還能承受得住,今天由我們幾個人來處理就可以了!很抱歉,今天讓許多熱血的朋友們撲空了!

預估從今晚到明天這段時間,應該就會有更多物資開始湧入,我們會再安排人力幫忙。為了讓人力運用得當,請各位打算到現場幫忙的朋友們,出發前先撥電話與我們聯繫,確認現場人力狀況,以免佔用大家寶貴的時間。

中心電話 03-5162370,王筱芳 0922-854821,林彥甫 0968-921895。


以上。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忙!


幾乎已經不敢打開電視了。不管是新聞裡悲傷的眼淚或是焦急的吶喊,還是綜藝節目裡嘻笑怒罵的對白;前者讓人無力,後者則讓人罪惡。當我們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的同時,有人痛苦地掩面哭泣,有人馬不停蹄地奔走救災……同樣是一雙手,我們能夠做些什麼?

「我們到底能夠做什麼?」這是個需要深思的問題,卻也是一個刻不容緩的問題:太多的人正在一點一滴地放棄希望,我們的火柴不容許一根一根地,慢慢點亮。

 「我們必須做點什麼,而且要快!」

救災迫切須要三項資源:人力、物資、金錢。在我們還不確定自己是否夠格成為第一項資源之前,我們決定先從「物資」著手!

我們希望讓清華大學作為一個資源募集的轉運站,提供大家更為簡便的管道來參與救災;這樣一個看來微不足道的工作,卻能讓救災的工作更有秩序、更順利地進行!

一、物資

目前我們整理出各個單位的需求如下,希望全校同學(當然亦不限校外人士!非常歡迎鄰近清大的友校同學跟鄰居們共襄盛舉)和我們一起成為專業救難團隊的物資後勤,讓前線救災的人員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救災的行動。

  • 食:罐頭食品、泡麵、麵條、米、餅乾、乾糧、保久乳,任何方便即食的食物。嬰兒奶粉及任何小嬰兒可以吃的食物。
  • 衣:免洗內衣褲、全新內衣褲、乾淨的二手衣物(大人+小孩)、毛巾。
  • 住:睡袋、被子。
  • 清潔用品:漂白水 洗衣粉、洗碗精、盥洗用具(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等);菜瓜布、長柄刷、掃把、拖把、水桶、水管、塑膠手套、雨鞋、口罩。
  • 其他:
  1. 衛生紙、衛生棉、尿布
  2. 急救箱及外用醫療物資
  3. 大型黑色垃圾袋
  4. 手電筒(含電池)
  5. 電池(1~4號)
  6. 輕便雨衣
  7. 紙箱

===================================================================

做法:

請各位善心人士將欲捐贈的物資集中送至清華大學風雲樓三樓的「國際志工中心」,我們將有志工進行分類,根據各單位的需求進行分送,爭取時效!

目前暫定將物資寄到各受災縣市的紅十字會統一分配,會再聯絡其他單位,視其需求及迫切程度分送!

時間: 8/13-15;09:00-23:00
地點: 清華大學風雲樓三樓國際志工中心

二、收送物資志工需求

這三天需要大家幫忙來排班收送及整理物資。

時間為 8/13-15,
A:0900-1200,B:1200-1500,C:1500-1800,D:1800-2100,E:2100-2300

請有時間的人幫忙認養時段!我們都會有人在場!


您的善心將帶給災民無限的希望,我們不會浪費每一份真摯的禮物,將盡力把物資交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謝謝您!


聯絡方式: E-Mail: nthuiv@gmail.com
王筱芳 0922-854821 inio (楓橋/bs2)
林彥甫 0968-921895 Boochian (楓橋/b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