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二、四小隊都去了被土掩埋的很嚴重的光林村,因為有非常多土進入住家,必須要相當多人力才能一同協助清理,所以國軍等其他志工也一起加入光林村的家園重建工作。當地除了有乾掉的土之外,不時會出現類似流沙的淤泥,不慎踩進去都需要隊友們幫忙才能脫困。其中有一戶民宅,因為志工們連續兩天的努力,一樓的淤泥已經漸漸清空,希望明日能夠讓自從水災以來就住在二樓行動不便的老爺爺能夠出來散散步。

 

        第三、五小隊則是前往前一天就約好的中林路附近之住戶家,途中皆有許多住戶需要幫忙,因此第三小隊便前往一戶住家協助清理,上午和下午分別清理一樓和地下室,雖然一樓的積水已經退去,但牆角仍有許多淤泥堆積,家具也都披上一層淤泥,需要全部重新清洗;而地下室則是充滿著至腳踝高的積水,因此志工們便協助將泥水清乾淨,熱情的主人在清掃過後還和志工們聊天、喝咖啡,讓我們除了實質上的協助清掃外,也與他們有心靈上的交流。


 

        第五小隊先是前往中林路附近巷道及住家前的淤泥,並與陸戰隊合作,除了與他們並肩作戰之外,還用了他們的推車、喝了他們的礦泉水。下午便協助一戶三合院清掃室內積水以及淤泥,當地淤泥狀況真得很嚴重,在我們來之前,淤泥堆到腰部的高度,而這次我們便是將殘留的淤泥清除,以及清洗牆壁、家具與地板,經過了一個下午的努力,仍留有超過一半的房間需要清理,希望明日能夠順利將三合院打掃乾淨。

 

        經過了一天的辛勞,材料系游萃蓉老師帶著大家去吃附近有名的牛肉友,透過這次的聚餐,我們也更認識了來自不同學校、科系,但有著相同熱誠的隊友們。雖然明天就是我們在此服務的最後一天,但我們這群隊友們也相約回到新竹後,一同把這份熱情傳遞下去。

 

IMG_3780.JPG

 

交大化學系博士班學長協助清理中林路,幫忙搬出村長家中家具。

 

 IMG_3800.JPG

 

清大材料系同學以耙子鏟出路面淤泥。

 

IMG_3811.JPG

 

志工們以國軍陸戰隊提供之推車收集路面淤泥。

 

 IMG_3820.JPG

 

志工們協助清理住家門前路面淤泥。

 

 IMG_3821.JPG

 

求助志工的住戶家中,家具和腳踏車都披上了一層淤泥。

 

IMG_3826.JPG 

 

受災戶家中的日曆還顯示著風災當天的八月八號。

 

IMG_3827.JPG 

 

志工們組成人龍將住戶家內的家具運到外面置放,以方便清除牆壁和地面之淤泥。

 

IMG_3832.JPG

 

由屋內牆壁的痕跡,可以看出淤泥當出堆積的高度。

 

 IMG_3834.JPG

 

志工們協助清理住家地下室積水。

 

 IMG_3835.JPG

 

巷弄間的牆上貼著感謝志工的海報。

 

IMG_3836.JPG 

 

志工們協助清理商店內的陳列架。

 

IMG_3844.JPG 

 

志工們在新埤國小附近的"牛肉友"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