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夥伴:

轉載自周克任大哥的信件

感謝紅十字會坤鋒兄等協助,為來義村災區協助支援礦泉水等急用物資。

來義村本次凡那比颱風,由於提早撤村,未有傷亡發生。但風雨過後,村民回到部落發現東部落下方約50戶民宅,完全處於土堤崩塌後的新河道裡,包括來義國小內社分校在內。

而且來義村到義林的聯外道路也完全被沖刷消失,村民只能依靠之前預先開闢的「舊社路」第二救災道路,以機車或步行方式進行救災工作。

來義村也因此處於完全斷水斷電狀態,只能利用白天在村長洪嘉明的指揮下,以及來義鄉公所迅速進場協助,進行道路搶通與河道疏濬改道作業。

 

現場狀況影片,請點閱如下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sukuze?v=app_2392950137

 

目前最新進度為道路完全搶通,車輛可以進出。但因為斷水斷電關係,居民缺少飲用水。

由於居民無法長期一直居住於來義高中收容中心,必須盡早回到部落恢復生活。且忠誠營區已住滿,永久屋的落成確定得延後至明年,因此需要儘快協助居民回部落。

由於來義村在村長長期有效經營組織下,社區居民相當能互助合作,因此也不希望隨意對外界徵募過多資源。在村辦公室與公所社會課得謹慎評估下,日昨與本中心聯繫希望能對外徵募礦泉水,直到自來水系統修復。雖然我們知道東部落居民未來仍有相當物資需求,也需要志工進場協助清理家園。但由於現場災情比去年還嚴重,需要評估各種進場協助的物資與作業,以避免發生混亂情事。因此寧可有節奏有計畫的對外尋求支援,也不希望外界對來義村產生不必要的誤解。

尚請各位關心災區的好友,能於近期盡己所能先予協助礦泉水之支援。

 

如願意載送礦泉水至來義村,煩請直接送達來義村辦公室,由來義鄉公所村幹事楊生榮先生為聯繫窗口。電話:0911990763。

 

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許多關心並願意提供志工的好友與單位,尚請待命,這兩天弟再進場來義瞭解家園清理計畫的各種評估後,將會與各位通知並尋求協助,在此先感謝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