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樹人‧原愛清華」 

─青年協助部落產業重建計畫 

竹蜻蜓災後重建志工隊,自前年八八水災後成立以來,已經持續服務災區長達兩年半,是目前協助部落重建僅存的學生團體。我們深受部落災民重建家園的堅毅所感動,決定跨越族群、克服許多的條件與限制,持續不斷地陪伴他們、攜手向前邁進。

因此我們結合清華百年校慶,透過與部落工坊合作製作紀念品的方式,將清華傳統的人文思想與社會關懷的脈絡,結合原鄉傳統文化工藝,以喚起更多青年共同關心台灣重建議題以及原住民文化。生產過程中,配合社區人力,提供小額收入給需要的家庭,紓解緊張的家庭經濟問題。

本計劃的合共對象有台東的九鳥陶燒、原愛布工坊以及向陽薪傳木工坊。我們共同設計「百年樹人」系列的校慶紀念精品──樹人包漂流木紀念曆樹人陶

【購買方式】

我們將於4/24(日)校慶園遊會,竹蜻蜓災後重建工作隊攤位義賣。現場亦有「寫卡片送愛心」的活動,讓我們一起為災區重建注入更多希望。

【所得運用】

紀念品義賣的所得將全數捐給台東原愛工坊協會,並以社區為單位,協助卑南、太麻里和大武鄉的社區工坊以及社區發展協會,提供他們重建計畫的資金來源,以保護更多受難的家庭。

【活動資訊】

Facebook 活動: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7697734973588

負責人: 林彥甫,E-mailtomjordan35@gmail.com


**~~~~~~詳細的計畫內容請點選右列文章表~~~~~~**


以下紀念品每款限量100個,會標記身分1~100

因此每個紀念品絕對都是獨一無二的,敬請把握機會!

一、【樹人包】

l   規格31CM23CM4CM

l   材質:帆布製防水材質

l   顏色:紫色

l   設計理念:以手工繡畫,刺上象徵清大百年校慶的圖樣,另綴有排灣族傳統百步蛇紋文,象徵守護與傳成的意義。

l   功能:可置於公事包內、可單提或置於公事包內,單邊有三個多功能袋,可置文具、零錢、手機、A4文件等物。

IMG_2259.JPG 

正面有"百歲清華"的十字繡,每方格0.1*0.1cm!

 IMG_2254.JPG  

右側為多功能設計

IMG_2273.JPG  

十字繡紋提把

 

二、【漂流木紀念曆】

l   規格:長21CM 寬15CM高4公分

l   材質:漂流木、月桃葉與陶珠

l   設計理念:以清大的精神標誌與象徵幸運、守護的黃橘綠三色(排灣與魯凱藝術)為主圖相互呼應,襯出現代與傳統的結合,有別於目前使用的校慶標章,盒蓋上鑲嵌排灣族傳統陶珠與雕刻,凸顯出「百年樹人.原愛清華」計畫中,別出心裁的設計與美感。

IMG_2208.JPG

多用途的積木月曆

 IMG_2218.JPG  

盒蓋上有排灣族傳統陶珠

 IMG_2209.jpg

盒蓋可轉變為支撐架

 

三、【樹人陶】

l   規格:直徑9CM  高11CM

l   材質:柴燒落灰釉(かいゆう)、緞燒土

l   設計理念:柴燒作品在台灣相當罕見,其中每一座柴窯都因結構有獨特的色澤,灰釉變化多端,每一件落灰作品完成後所呈現的樣貌完全不同,在環境條件底下,獨特的火痕讓單座的柴窯每一次的作品色澤都不同。

此次作品使用將被丟棄的漂流木作釉藥材料,從一件作品見到一座森林,見到環境與人,重新定義環保與藝術,強調「廢棄與再生」之間的觀念應用,用集體創作、呈現百年校慶活動不同的面貌。

IMG_2166.JPG  

有如沙漏般的自然落灰釉

IMG_2180.JPG  

底部有"百歲清華"的字樣

2011-03-09 15.25.49.jpg  

高溫燒陶後出現的礦物結晶,會閃閃發亮呦!

以上紀念品每款限量100個,會標記身分1~100

因此每個紀念品絕對都是獨一無二的,敬請把握機會!

【購買方式】

我們將於4/24(日)校慶園遊會,竹蜻蜓災後重建工作隊攤位義賣。現場亦有「寫卡片送愛心」的活動,讓我們一起為災區重建注入更多希望。

負責人: 林彥甫,E-mailtomjordan35@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