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清幫嶄新的一天,在辛勞的郭大哥以及游萃蓉老師實驗室各個小隊長的引導之下,大家很快就進入了狀況~

   

        由於前面幾梯次的志工的努力,所以在台十七線上的住家大部分都恢復了原來的面貌,早上各組便沿著和平路,在路上的小巷道內尋找需要幫助清理的住家,或是處理大型機具無法進入的巷道淤泥。


  

而下午則為了服務淤泥狀況更嚴重的住家,志工隊開拔到離指揮中心更遠的地方。這些較為嚴重的地區,有著大批志工的進駐,但也導致了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以至於部分的小隊出現了逛大街的情形,由於希望能夠幫助災民,快速重建家園,但也隨著志工眾多,而部份的志工要步行許久,才能找到需要幫助的居民,同時隨著志工腳步的前進,許多小隊也抵達了重災區的光明村,因為光林村非常靠近林邊溪,當海水倒灌時,從居民的描述中,我們得知將近15分鐘的時間,就淹沒了一層民房高度,在那裏,我們腳底下踩的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柏油路,也不是泥濘不堪的石子路,而是一戶又一戶的屋頂或車頂,許許多多想像不到的畫面蜂擁而上,那裏的住家理堆滿著泥土,雖然有著大批志工一桶又一桶的將泥土往外頃倒,但是有很多的地方是人力所無法處理的,我們只能期盼在大型機具將主要道路搶通之後,再投入大批人力協助林邊居民重建家園~

 

IMG_3683.JPG

 

出發前往所需地點進行服務。

 

 IMG_3696.JPG

 

清理巷道淤泥。

 

IMG_3706.JPG 

 

住宅主人請志工們喝水、聊天

 

IMG_3725.JPG 

 

清大材料游老師與兒子一起前來幫助重建。

 

IMG_3728.JPG 

 

中午飯後,大部分志工都累癱睡著了。

 

IMG_3737.JPG 

 

下午休息後,志工們來到林邊火車站附近民宅服務。

 

IMG_3743.JPG 

 

陷入在淤泥中的小貨車

 

IMG_3749.JPG 

 

靠近林邊溪的住宅,因淹水而殘留的廢土很多,左上角的老爺爺已經很久沒踏出家門,物資接由外面運送。

 

IMG_3757.JPG 

 

接龍傳遞挖出的淤泥。

 

IMG_3760.JPG 

 

清大諮商中心的老師也前來擔任志工。

 

IMG_3769.JPG

 

下午三點半,志工們沿著鐵軌慢慢地返回指揮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