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站就像是就業工作站,志工則是求職者。」志工怡秀經驗分享時娓娓道出她對於今日工作站的註解。當塭豐村的阿公阿嬤一早趕到工作站既焦急且期待的拜託志工們協助清掃時,我們彷彿從他們的身上找尋到自己的存在價值,特別是隨著淤積厚重汙泥的家園終得以看見一些些過去原本的樣貌,以及鄉民們一聲又一聲的道謝後,志工們很清楚的感受到被需要的可貴和難得。

 

再投入賑災活動前,大家或多或少也知悉災民或是志工甚至國軍弟兄因意外造成嚴重的傷害;志工彼此也不斷的提醒留心腳下,然而救護車今日在北興路載走了一位意外採到死魚刺的國軍;第六、九小組成員因為協助打掃而遭到化學藥劑灼傷;第四小組組長也因踩到鐵釘挨了一針;雖然一連串的意外接踵而來,但志工們依然深信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第二梯的志工服務即將在明天畫下落幕,待改進的事項很多,不論是處於第一線的苦力組,或是在後勤補給的行政組,我們都為自己所珍愛的台灣貢獻一己之力。志工們也許來來去去,不過誠如洪教官所言:「善要宣傳,愛要傳出去!」竹蜻蜓工作團隊多日以來的投入也換取了媒體對於佳冬鄉塭豐村的關注,除了中天電視台外,大愛電視台也提出了活動跟拍計畫,期許媒體的力量能夠喚起更多人對社會的關懷。

 

志工的出現就是為了讓災民有希望,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