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林邊的第三天,竹蜻蜓挺進了連國軍都還未進入的林邊火車站,現場可是水深至膝,灌進了雨鞋和雨褲,踩在尼水上的感覺非常的難受。但是志工們的士氣還是非常高昂,直說著自己今天期望的業績不要被法鼓山、慈濟等其它團隊給搶走了。

幫忙車站附近的幾戶民宅清出淤泥、搬家具,但是由於之前淹水高達屋頂沒辦法清,就留待其他人的幫忙。工作之餘,在和居民閒聊時,聽到當地居民說:「這裡是永遠快樂的永樂村。」帶頭大哥說,災民們真的要有這種樂觀的態度,對自己的家園有信心,不要被一時天災給打倒了。

一天的工作結束,三天以來的災區重整體驗暫時劃下句點,交由下一批南下的竹蜻蜓工作隊接棒繼續。但是林邊的居民承受的痛苦還沒有結束,依舊需要人們的關懷跟長期的支援。清組的蛋糕說,在這裡不僅有幫忙做事,還經由合作認識了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地區的人,大家一同為這塊土地所努力著,並在短短幾天內凝聚起深厚的情感與共識,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經驗。

帶隊的老師們最後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明明可以選擇在溫暖的家裡過著豐衣足食的身活,但大家卻毅然決然地齊聚一堂,睡睡袋、吃素便當、穿著髒得不能再髒的衣服,另在地人與老師都備感溫馨。也提醒大家回去記得留下自己的歷程感想,帶動尚在觀望的人們,作為一個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