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聞記者/新竹報導】

竹蜻蜓第二梯次志工清、華、梅三組,昨天(8/16)下午約三點抵達災區,並隨後進行各個小隊的編制,聽取當地工作人員的簡介並對未來的工作做初步瞭解。

清組昨晚住在新埤鄉新埤國小,下午抵達後,將車上物資卸下安放分類,並隨即聽取學校周主任的簡報。雖然之前透過媒體報導,概念仍是稍微模糊,但經過周主任對於當地環境與目前的救災進度做了詳盡的介紹後,一夥人總算開始進入了狀況。隨即清組30人分為五個小隊,每隊6人,另外還有帶隊的辛水泉老師和一名當老師助理的同學,開始討論小隊工作。另外並還有上一梯次自願留下的八名志工朋友,將分配到各小隊傳承經驗給大家。

梅組與華組的志工約七十名則進駐到佳冬國小,主要住在教室與圖書館內,校內也還有其他的志工團體。學校整體的狀況還算不錯。在聽取長老教會人員的報告後,今天將深入災情較為嚴重的地區協助。每個人都對於即將來的行動都感到熱血滿身。

今天(8/17)上午,各組也開始往當地的其他國中小前進,預備將學校的環境整理出來,做為一個救災的指揮中心據點,接著再慢慢向四周的社區發展開來。預祝他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