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幫於十四日前往林邊鄉的仁和國小進行清理校園環境的工作,預備做為日後救災的前進據點。一整日下來,加上聯合其他自願加入他們的志工群,共七十餘人分為七個小組前往校園做整頓的作業。由照片中可見,整個校園幾被淤泥所覆蓋,於是整個行動就從清理出可通行之走道、再逐步將整個校園的泥水、垃圾運出。

PICT0276.JPG  

一整天下來,一夥人都累翻了,在等待接駁車回到住宿據點的時候,大家對著錄音機七嘴八舌地搶著分享自己的心得感言。有個同學說,心情很不錯,「很疲倦但很滿足、也更期待明天的行動。」在學校裡,擦玻璃、清淤泥、挖水溝、還有夥伴會吆喝大家加油,也讓每個人都很有士氣!

也有人說,對於能跟國軍平起平坐、做一樣的事情感到很開心很光榮!做了很多事,而「每一件事情都很深刻、因為都是從沒體驗過的」。並表示,中午吃便當是最開心的時間,因為大家因為工作而熟識了,不管聊什麼話題從沒停過、越聊越有精神,下午要繼續做事的體力就又來了,大家都非常地熱血奔騰喔!

問到帶隊大哥的心得,他大喊了一聲「爽!」,他說,腳上有傷口,因衛生環境不佳,破皮、又破傷風,一整天下來都快覺得腳不是自己的了,但最後他還是很開心地說,「我愛臺灣!」。

材料所的一位同學說,累歸累,但能夠幫得到忙仍很開心。並接著表示,雖然今天清掃的只是一間小小的學校,但動員了那麼多的人力卻也還是未完全整理好,這代表還需要更多的人一起來幫忙。身體累了、肚子餓了,不過一整天下來大家建立的情感、一起做事的感覺很好!看到水漸漸退,也希望當地居民們能趕快恢復原來的生活。對於明天預計要進住宅區的民宅幫忙,同學說,「希望他們能把家具找回來!

而最後,問他們還有什麼話想說,每個人都異口同聲地大喊:「大家辛苦了!

真的,大家都辛苦了。深深期許這樣的辛苦將能播下萌芽的希望種子,讓那些因水災而受苦難的同胞們能夠獲得新生的勇氣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