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聞記者/新竹報導】

竹蜻蜓工作隊第二梯次志工已於今天(8/16)上午10:10由清華大學搭乘三輛遊覽車出發,中午停靠南投休息站用餐,預計下午三點左右抵達屏東縣佳冬鄉。此次出隊將進行環境清理、協助災害申請手續、課輔等工作。

上午八點,另外招募前來幫忙搬運物資上車的同學們,已聚集在調度中心,準備將一箱一箱的各式衣物、雨鞋、口罩、摺疊桌椅等等物品扛上車。豔陽高照,每個人都流了一身汗,但心裡仍是踏實而開心的,那是一種有幸能夠投入個人丁點力量、幫助別人的欣喜。

九點鐘,位在工程一館的報到處,從各地趕來的熱心朋友們,帶著隨身行李,在完成報到手續後,掛上名牌,依著組別依序分成三區。隨後,各組帶隊老師向所屬的組員們介紹此行動的主軸「陪伴、passion、培力、patience」,以及預告知後約略的工作內容。

參與志工的朋友們,除了部分本校同學外,也有一些社會人士,還有其他各大專院校,因放暑假而待在這裡的新竹本地人,大家有的從媒體報導中得知、有的透過朋友口耳相傳、或是網路上獲得的資訊,而都在第一時間選擇了前來幫忙,盡自己的一分心力。志工中也有護理系的同學,在現場表示可以提供相關的協助、大家也不禁為她的熱情鼓掌叫好。

另外,特別的是,這次志工隊還有幾位外國朋友參與其中。他們是在上周清大甫結束的國際暑期英語領袖營擔任助教的工作,原本已預計這兩天營隊結束後旋即要搭機離台,而在得知臺灣此次水災的嚴重災情、以及招募志工的資訊後,也是立刻前來詢問報名,並延後了離台的搭機時間,相當令我們臺灣在地人感恩在心。

最後,清大陳文村校長也到場為所有志工加油打氣,期許每個人都能貢獻自己的能力與專業,協助災區居民儘快從傷痛中重新站起來。陳校長也代表學校,致贈了竹蜻蜓工作隊米粉與貢丸這兩樣新竹的特產,慰勉大家即將面對的心力付出。

在工程一館前,各個組別分別上車,再度確認裝備齊全後,出發上路。而留在新竹總部的我們,高舉著手與他們揮別,預祝他們一路行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