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第一天,80位志工加上帶隊老師們,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屏東。滿懷一顆熱忱的心,在長達五個小時的車程中,這些志工們分別表達了他們內心的想法。

天健老師表示,大家一同利用車程彼此分享討論了關於社會服務的經驗。曾有人去做過偏遠地區小朋友的課業輔導、或是到監獄去探望受刑人,大家都深深覺得「陪伴才是力量,給自己的同時、也帶給別人」,而這正也是呼應了此次竹蜻蜓工作隊的四大目標之一。

此次材料所的游萃蓉老師,更是帶了十二位研究室的學生,一同前往災區幫忙。談到動機,游老師表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她認為,做這些事情很有意義,應該大家一起來做、能盡自己的力量,也對社會有所貢獻,心情也很好!

在志工團裡,團隊的組織運作也建立了起來,有各個小隊分別負責處理餐點、住宿生活清潔、物資管理分配等等細節,天健老師認為每個人都相當積極,為了不造成當地人的負擔,這是個好的開始。同時他們也決議:抵達災區後,由於既然竹蜻蜓工作隊這邊已形成運作完善的組織,可讓那些零散自行前往幫忙的朋友直接加入他們,以減少救災效率上的效率浪費。

在此次工作隊中,社會人士不到十位,最年輕的甚至還是一位剛要升大一的十八歲女生。許多人都認為,看到新聞上的報導覺得滿難過的,因此有機會就直接報名了,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得上忙。材料所的葉同學也表示,雖然能夠幫的有限,但希望每個人一點一滴的努力,能彌補些許災民的心靈缺口,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儘快從傷痛中走出來。

許多人都很有朝氣地對於這次的行動非常期待,深深覺得身為年輕人就該做點事、並盡點社會責任,而且也相信這樣的行動能留給自己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