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心聞記者/新竹報導】

儘管第一梯的工作隊已經出發,但這兩天為了準備第二梯次的裝備、物資,位在學院這邊的調度中心仍然忙碌得很。

除了有許多看到網頁上、BBS板上訊息而自願過來幫忙的同學之外,學校教職員工也熱情相助。物理系張教授師母、還有圖書館張小姐,連著兩天也過來調度中心這邊,幫忙聯絡協調、以及外出購買蒐集所需物資。

黃一農教授與黃師母,這兩天也非常熱心地一直待在調度中心,忙進忙出幫忙各項事務。昨天一早,黃師母原本在銀行辦事,正好聽到旁邊有清大的同學談到,要轉帳給竹蜻蜓的事宜,聽到之後,她就過來這邊看看,就忙得不亦樂乎脫不開身了。

黃師母表示,這兩天出外購買所需物資,許多的店家一得知是要準備給救災用的,都立即地表示可以用成本價或是更低的價錢給我們,也就等於他們沒有從中賺到錢甚或自己也連帶貼了一些。像這些私下的付出給予都是無法算進帳面裡的,但見到這麼多店家願意共襄盛舉這樣的善行,無論是黃師母、或是聽到其轉述的我們,都相當地感動。

在量販店購買大型貨品時,因運送車輛不足而有些問題,也是遇到正好要開車下班的員工,看到我們與一大堆物資站在馬路邊,就主動搖下車窗詢問,一得知我們要回清大,也是馬上表示願意幫我們載送,不得不套句廣告詞「揪感心」!

除了鼓勵大家保持熱情繼續加油外,黃師母也直言,雖有很多願意出力幫忙的民眾、同學,但事實上救災真的需要大筆的經費做為後盾支援,否則就只能一籌莫展。所以還是希望各界能夠踴躍捐獻,不要澆熄了志工們熱情的心!

IMG_0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