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華電台 採訪記者]劉士豪
[清華電台 撰稿記者]劉士豪
[清華電台 審稿記者]王雨馨  黃筱萱

[清華電台消息]清華大學籌組之志工團體-竹蜻蜓工作隊藉由網路BBS召集各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組成志工隊前往災區,竹蜻蜓工作隊8/13日早上九點半於清華大學集合,將投入屏東縣林邊、佳冬兩地協助當地災民進行環境清理、電器維修以及記錄受災戶損害程度並協助當地災民申請政府補助。

竹蜻蜓工作隊原為當年九二一大地震時,清大王俊秀與彭明輝教授籌組的志工團體,竹蜻蜓工作隊於地震後一星期內到南投縣受災區進行為期四年的災後重建工作。此次八八水災時,王俊秀教授再度發起前進災區的活動,以清華學院為聯絡窗口,招募新竹地區願意前往賑災的學生與社會人士。此次招募志工立即獲得廣大迴響,短短一日內即有200人報名參加,志工團名稱則沿用當初九二一地震的竹蜻蜓名稱,除了在13日出發的第一梯次外,志工團也積極規劃第二、三梯次前往各災區進行服務。

「做我們可以做的事情」,王俊秀教授受訪時表示,竹蜻蜓工作隊並非前往救災,而是幫忙受災戶整理重建家園。此次志工團與林邊、佳苳以及當地NGO團體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合作,目標為環境清潔、維修電器產品,以及協助災民紀錄受損狀況以利於申請政府補助。

除了短期的志工服務,王俊秀教授也表示有將災後重建與課程學習結合的構想,強化清華學生公民意識,同時提供更多人力進行中、長期的災後重建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