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聞記者林伯謙/新竹報導】

清華學院發起的前進災區重整志工「竹蜻蜓工作隊」,預計將在13日(四)上午由清華大學出發。此梯次將兵分二路,前往屏東的林邊與佳冬協助災區重整工作。預計13日上午十點,在志工報到手續告一段落之後,將有授旗儀式,隨後由李天健、魯柏君老師帶領各40名名志工分別搭乘兩部專車南下。

12日晚間,在清華學院辦公室,已擺滿了由各方捐助的物資。而學院執行長王俊秀教授、志工調度中心負責人陳明秀老師、帶隊老師與其他工作人員,則加班召開會議,對於即將啟程的行程內容做最後的定調與確認。會議中,除了預跑13日首日的行程外,也確認了此次志工隊將沿用921地震時、由王俊秀與彭明輝教授帶隊進駐災區的「竹蜻蜓工作隊」名稱,延續傳統,並盡己所能協助災區重整。

此外,也為此次志工團定了四大主軸「陪伴.Passion.培力.Patience」,期盼所有志工皆能秉持這樣的信念、遵守紀律,共同為受災民眾服務。學院執行長王俊秀教授表示,志工們前往災區是去「做大學生能做的事、不冒險」,發揮自身的熱情而不造成他人負擔。此次出隊預計提供給災區的協助事項,含括了協助受災戶申請災害補助、已退水處的環境整潔工作、及電器用品的簡易維修等。

這段期間,清華學院作為臨時的志工調度中心,負責處理相關物資、人力派遣、對口單位聯絡等事宜。由於部份人員已隨隊出發前往災區,調度中心徵求有意願幫忙處理相關作業者,若有連續時段的空閒時間,可直接前往學院辦公室進行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