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竹蜻蜓工作隊的志工夥伴們,

  1. 若您有需要志工服務證明、或是已自行列印證明需要核章者,請麻煩前來清華學院洽詢。
  2. 在外地不方便親自前來的朋友,可以信函通信辦理。來函請附回郵信封,並註記姓名、參加梯次,我們會在查證過後寄發證明給您。

也請看到這訊息的朋友幫忙轉告有需要的志工,非常謝謝大家協助。

 

清華學院/竹蜻蜓工作隊 敬啟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竹蜻蜓志工回娘家

就在不久前,
八月南台灣豔陽高照下,
我們睜著大眼親見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就在不久前,
我們從乘著竹筏挺進,
到身著青蛙裝踩過濁水,
終於逐漸窺見屏東縣濱海區地表的原始樣貌!

就在不久前,
我們帶著沉重的心情走進那片滾滾泥流中,
將無限的希望與祝福留予遭逢惡水無情的南台灣!

災難踐踏一切,唯心靈不倒!
於是,我們即將懷著滿滿的感激之心一同尋回那份熱誠。

  竹蜻蜓工作隊四個梯次的志工團在八月二十五日打了短暫的逗號,所有的志工也回歸原本的生活,然而,當我們被工作的繁忙或是學業的壓力所吞噬時,是否曾在那一瞬間回想起幫忙賑災時因眼前光景而碰痛的心跳?是否想念在南台灣經歷到的那份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互助互信?趁著熱血尚未流逝,抱持著那份信念與執著,回到起程的原點──新竹,一同分享那個泥痕自雨鞋一路爬上衣襬乃至臉頰,自髮梢甩落的汗水在泥濘中滴出一圈圈花樣的日子,那份屬於所有竹蜻蜓工作隊志工寶貴的人生經驗吧!

*當天活動歡迎物資捐贈者與捐款人參與*

 

活動時間:8/29(六)14:00 ~ 18:00
活動地點:清華大學風雲樓三樓 國際學生活動中心
主辦單位:清華學院

報名網址:http://registrano.com/events/e41fd3

  • 會中有簡單的茶點,請自備環保杯
  • 開車前來者,提供免費的停車卷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界捐款支助竹蜻蜓工作隊,結至10/13日為止,共收到捐款1,697,878元。

工作隊自8/13起至8/25日總計招募了四個梯次350位志工,分別前往佳冬與林邊協助家園重建,總計支出 536,506 元(請參考明細)。部分經費已獲得新竹市政府承諾補助,待補助後該筆金額將會自支出項目中移除。

結餘之經費也將全數投入佳冬與林邊地區居民重建所需。

工作隊學童關心計畫共計需花費104,740,支出明細待計畫結案後一併公布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俊秀教授發表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八水災之被遺忘的塭豐村  相簿

姓名:郭俊麟
參與組別:第二梯次 梅組第四小隊
參與時間:98.8.16 ~ 98.8.19


我們會面對什麼? 竹蜻蜓816工作日誌
馬總統不進來的地方 - 竹蜻蜓817工作日誌

姓名:邱月亭
參與組別:第二梯次 第七小組
參與時間:98.8.16 - 98.8.19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竹蜻蜓工作隊進入屏東,今天已是第13日,第四梯次也將是工作隊清理家園規劃中的最後一個梯次。由於國軍帶著重機具和大量人力有系統地清潔與重建,接手民間志工原先所扮演的角色,使燄塭村和塭豐村的狀況改善不少,日誌上第一梯次照片中水深及胸、廢棄物和魚屍四散的景象,已不復見。海堤附近的道路積水已退,垃圾也幾乎清運完畢,我們可以搭上卡車,輕易地抵達任務地點。

這並不代表我們的作業便隨之一帆風順。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華幫今日工作內容:

華幫今日前往燄塭村南端北興路、中興路一帶,協助受災戶清理家園。

(一)北興路1X號(第二、四小隊):

  • 環境概述:屋內積水約3-5公分,廁所有半間淤泥,有幾件大型家具、瓦斯桶
  • 工作內容:國軍先協助我們清廁所淤泥及積水,剩下約1-2公分的淤泥由我們接手清除

(二)北興路15之X號及旁邊巷子(第一、三、四小隊):

  • 環境概述:街道兩旁累積淤泥至腳掌,街道最低處在民宅前,最深處泥水可達小腿肚;屋內積泥約1-2公分深
  • 工作內容:清理屋內淤泥;將街道兩旁的淤泥匯集到最低處,搬移至屋旁空地(但因堆好的泥土仍會回流,故其他小隊改變工作地點僅留第一小隊在原處待命)

nthu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